归档时间:2015年08月01日

梅江区光远小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4-04-18 浏览次数:-

417日下午,梅江区光远小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校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黄卫红校长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谈了如何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想法。她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把各项工作做好。接着副校长从“德为先,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善于思,领会坚持群众路线的内涵;勤于学,坚持群众路线的技能;躬于行,创新群众路线的方法;廉于身,争做群众路线的表率”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认为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目的不在于“搞活动”,而在于转作风,因此我们要夯实理论基础,强底气;一切以师生为本,密切联系师生,接地气;根除“四风”,树正气。其他党员教师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开阔思路、提升境界,更好地理解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主题内涵,进一步规范教育行为,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做到教好书,育好人。

黄卫红校长传达了上级文件,通报了近期征求家长、教师意见的情况,并提出三个问题: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思想认识有无提高?行动是否更积极主动?各方面能否起到表率作用?希望大家认真对照、思考,扬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