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7年12月01日

东山教育基地建设开局良好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本报讯 (记者罗渊宜)东山教育基地建设从今年1月中旬拉开序幕以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动积极做好教育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征地拆迁政策法规宣传、规划设计、拆迁房屋丈量等工作,开局良好。目前,基地规划用地范围内已完成丈量登记408户,签订协议200户,分别占任务的83%和42%。

两个多月来,市委书记刘日知多次亲自参加东山教育基地建设相关会议,到现场办公,要求高质量、快速度、低成本搞好基地建设,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并对规划设计提出“风格独特,总体协调”的总体构思要求。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东山教育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集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并经常到基地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办公室人员迎难而上,强化“六个意识”,创一流业绩,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

据了解,两个多月来,基地办、征拆组、规划组、项目组、驻校组、文艺组、宣传组和资金组等8个专项工作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准确定位,落实责任,高效运作。目前,已发布了规划设计招标公告,确定了5家具备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5月底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6月上旬确定整体设计方案;项目建设准备工作就绪,全部项目完成立项报批工作,制定了工程建设招标管理规定,完善了招标管理文件,同时健全了工程建设工作制度。

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在征地拆迁宣传发动中,梅江区委、区政府和所属金山街道办事处十分重视此项基础性工作,迅速贯彻落实3月初召开的东山教育基地国有土地收回和房屋拆迁动员大会精神,通过召开村委、村民和户长代表会,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得到了群众对房屋丈量工作的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