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务公开

归档时间:2012年03月08日

开展特色帮扶 大力发展养鹅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1-10-21 浏览次数:-

开展“双到”工作以来,我局按照“一村一品”的扶贫开发思路,根据上坪村群众有饲养“狮头鹅”的传统习惯,而且市场前景好等有利条件,积极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养鹅业。目前,上坪村贫困户饲养狮头鹅的积极性非常高,养鹅业已成为上坪村的特色产业。

近日,我局扶贫“双到”驻村工作组与镇、村有关干部专程到汕头市澄海区购买良种“狮头鹅”鹅苗,免费发放给贫困户饲养。这是我局今年为贫困户购买的第二批良种“狮头鹅”鹅苗,共投入资金5.3万多元,集中购买了700多只鹅苗。据预测,本次发放的鹅苗至出栏时,每只成鹅约重8公斤,市场价格每公斤约40元,扣除养殖成本,每只可盈利200元左右,可为贫困户增加3000—6000元的纯收入,为确保贫困户脱贫奔康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