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务公开

归档时间:2012年03月08日

市教育局罗嘉文局长到帮扶村开展扶贫“双到”工作调研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1-11-01 浏览次数:-

    10月27日,市教育局罗嘉文局长率队到大埔县光德镇上坪村调研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大埔县政府副县长熊华,市科教系统党委副书记陈运坤及大埔县教育局,光德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由当地镇、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罗嘉文局长认真听取市教育局驻村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指出,今年是扶贫开发“双到”最关键的一年,也是“双到”工作的攻坚年,驻村帮扶工作要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致富、农村集体经济壮大”两大目标,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巩固和扩大扶贫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扶贫工作任务。一是要开展特色帮扶,提高贫困户的脱贫能力。要采取“一户一策”、“一村一品”的扶贫开发思路,根据上坪村群众有饲养“狮头鹅”的传统习惯,而且市场前景好等有利条件,积极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养鹅业,把养鹅业打造成上坪村的特色产业。二是要选准发展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通过一年多的帮扶,上坪村的集体收入从0.4万元增加至3.14万元,接下来要继续挖掘资源,选准发展项目,加大投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要加大筹资力度,在继续抓好助学、危房改造、社会保障等多形式帮扶的同时,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饮水工程、村容村貌等问题,为群众多做好事实事,

    会后,罗嘉文局长一行还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了贫困户养殖“狮头鹅”情况,并到贫困户危房改造现场,详细了解危房改造进度、资金筹措、工程质量等问题,并向贫困户送上了危房改造补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