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务公开

归档时间:2012年03月08日

梅州市教育局领导干部到挂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11-01-31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梅州市教育局干部职工没有忘记远在大埔县光德镇上坪村的贫困户亲戚们,在罗嘉文局长的带领下,局领导及结对帮扶干部带着新年祝福来到挂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为总结一年来挂钩帮扶情况,谋划好新一年的挂钩帮扶工作,慰问组专门召开了老党员、贫困户代表以及镇、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罗嘉文局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新梅州的重要举措。开展扶贫开发“双到”工作一年多来,市教育局根据上坪村的实际情况,对贫困户采取了种养帮扶、社会保障帮扶、助学帮扶、安居工程帮扶、劳动力培训、推荐贫困户外出务工等多种形式综合帮扶。同时,还投入大量资金帮助上坪村发展集体经济,积极实施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户贫困的生活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上坪村的其他社会事业也得到了极大发展,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肯定和好评。下来,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既要立足当前抓好扶贫开发项目,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挂钩帮扶任务,又要着眼于上坪村、贫困户的长远发展,增强村、户“造血”功能,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使上坪村的各项事业和贫困户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坪村委刘焕然书记汇报了上坪村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代表全体村民对市教育局和挂钩干部为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座谈会后,罗嘉文局长还带领局领导和帮扶干部分别慰问、看望了贫困户、老党员、困难党员和五保户,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