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9年07月01日

我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9-03-18 浏览次数:-

3月16日,我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部署和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和市直学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市科教系统党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市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罗嘉文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市委讲师团团长钟利文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教系统党委副书记陈运坤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和市直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嘉文书记在会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和各市直学校教职员工要结合我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充分认识在全局和市直学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就我局而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就是要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发展和我市的实际情况,找准差距,破解难题,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一是在深化教育科学发展优先发展的认识上有新提高。二是在领导和服务教育科学发展的能力上有新提升。三是在解决教育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有新进展。今年及今后一段时间重点要做好推进创建教育强市工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努力降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率工作、抓好普通高中教育工作、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促进教育公平工作、切实提高教育发展保障能力工作和维护教育系统稳定工作。四是在创新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

罗嘉文书记在会上要求局党组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突出实践,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要认真指导各市直学校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

钟利文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教育局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抓得早,自选动作有新意,实践主题扣得紧,必将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产生十分积极的作用,并对全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产生积极影响。他强调,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不仅站位要高,而且要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做到重点突破,确保取得实效。同时还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动员,扎实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卢伟周)

2009-03-18图1.jpg

2009-03-18图2.jpg

2009-03-18图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