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06年08月01日

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讨论与党性分析紧紧结合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06-06-18 浏览次数:-

梅江区梅师附小党员争做“五模范”


梅江区梅师附小党支部把学习贯穿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始终,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讨论,与进行党性分析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努力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党支部要求,党员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高尚的师德,爱岗敬业,时时处处在学校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新时期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六项要求”,每位党员向党支部提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建议,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中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

在党支部大会上,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形成梅师附小的党员应坚持做“五个模范”。一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勤奋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做“爱岗敬业的模范”。要有高尚的师德,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对学生严格要求,善于疏导,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三做“求真务实的模范”。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密切联系群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四做“开拓创新的模范”。要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为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学习环境而努力工作,竭诚为学校发展出谋献策,不断探索教改中的新路子。五做“严格自律的模范”。要坚守高尚情操,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发扬无私奉献精神,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决不利用职责之便谋取私利,严于律己,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注重言传身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梅师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