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以爱为魂 以美陶情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平远县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全园日制公办幼儿园,属于平远县教育局主管,于20138月动工兴建,与2014年年9月正式开园。幼儿园按照省一级标准进行建造,目前在园幼儿600多人,在园教职工69人,是梅州市一级幼儿园。

实验幼儿园位于平远县城梅青东路1号,门口是儿童公园,周围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园舍独立。幼儿园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建筑面积7741平方米,户外场地面积4200多平方米。幼儿园各项设备设施齐全、功能场室完善,有综合游戏室、科学室、美术室、图书室等。每个班集活动室、睡室、卫生间于一体,洁净温馨、安全舒适。每个活动室配有钢琴、电子教学一体机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备。户外场地宽阔,设有“平衡区”、“投掷区”、“钻爬区”、“跑跳区”等区域,有大型多功能滑梯6个、玩沙池2个、玩水池1个,在次出入口后面开设16个小型个种植园。幼儿园舍设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无安全隐患,无污染,无噪音,班级通风良好,光线充足,是孩子们学习生活的理想环境。


目前开设16个班,其中小班6个班,大、中班各5个班,在园幼儿600多人,全园教职工共有69人 ,专任教师41人,教师学历本科以上占86.6%,教师专业合格率达100%。其中取得高级教师职称4人,取得中级职称9人,初级职称21人。幼儿园现有正副园长3人,保教主任2人,均取得本科学历,具有园长任职资格证书。财会人员2人,保健医生2人,保安人员2名,工勤人员26人。幼儿园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较高,业务能力强,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形成良好的教科研氛围,为幼儿园的良性发展之路奠定了基础。


平远县实验幼儿园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提出科教兴园的发展思路。20173月,我园申报了2个市级立项课题:《山区幼儿园早期阅读培养的探索与研究》、《创造性美术活动驱动幼儿启智的实验与研究》,于201812月顺利结题并获优秀课题奖,2个课题成果均获市级二等奖;2019年我园被列为“广东省第一批省级国防教育学科教学科研专项小组成员”,并开展了《幼儿园国防教育园本课程的实践研究》课题;20206月我园被广东省教育教育研究院批准为“新时代广东省中小学幼儿园科创和STEM教育课程教材构建与实施”教改实验学校,现在正在实施《科创和STEM教育研究与教学实践探索》的课题方案,计划于20236月完成。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实验幼儿园不断成长进步。开园以来,取得“广东省A级厨房”、“梅州市一级幼儿园”、“梅州市示范食堂”、“梅州市巾帼文明岗”“梅州市五一巾帼奖”等荣誉称号;有1位老师获得南粤优秀幼儿教师称号,有4位教师分别获得“梅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梅州市优秀教师”称号、有8位老师获得“平远县优秀教师”称号;在20152017年度教育教学工作突出,被评为“平远县教育管理先进单位”。20173月 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综治办、梅州市公安局 授予我园“梅州市安全文明校园”称号。20175月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我园“广东省儿童友好示范社区”。

实验幼儿园坚持以“以爱为魂、以美陶情、以书启智”为办园理念,以“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为幼儿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为办园宗旨,以五大领域课程为主线,探索“早期阅读”、“创意美术”、“国防教育”等园本课程的实施,努力打造“书香校园、艺术实幼、童心爱国”的办园目标,不断提升保教质量,为我县学前教育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