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让每个孩子走得更远

--记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幼儿园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让每个孩子走得更远


--记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幼儿园



一、基本情况: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开办于20169月,占地面积6700㎡,建筑面积6204㎡,现有大、中、小班共12个教学班,幼儿人数共410人;实行两教一保,每班配备专任教师2名,保育员1名。全园教职工65名,其中园长1人,园长助理、教务主任、教务副主任、后勤主任各1人,保健医生2人。教职工足额配置,教职工与幼儿的比例为1:6。专任老师均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高。

秉持着教育让每个孩子走得更远的教育信念,梅外幼儿园以快乐的体验式课程为特色,让幼儿通过体验馆、功能室操作体验,获得个性化的能力发展。旨在培养健康、快乐、阳光、自信、感恩的孩子,同时以全面实施快乐生活、快乐学习为教育主线,通过多元途径注重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及综合能力的养成,并将此贯穿于幼儿一日生活之中。秉承一日生活皆应成为课程,采用“快乐的体验式课程+主题课程+区域活动” 的教学模式。

幼儿教育是根的事业,要跟蜗牛一样慢慢陪他成长”。带着这一教育信念,梅外幼儿园创设了优美的育人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富有个性的多功能室---科学室、美工室、绘本馆、国学馆及七个用自然和环保材料打造的科创和stem教育主题体验馆。

优美的育人环境




启迪智慧的科学室


藏书丰富的绘本馆



巧手打造的美工室


温文儒雅的国学馆


大智趣STEM教育主题体验馆

七巧板主题体验馆


纸主题体验馆


结主题体验馆


木质材料主题体验馆


塑料袋主题体验馆


纸杯主题体验馆


塑料瓶主题体验馆


二、办学理念:坚持自然、和谐、快乐的办学理念。

自然——不勉强、不局促、不呆板

幼儿的发展是持续、渐进的,教育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不勉强、不局促、不呆板;遵循“活教育”理论,教育要回归生活、回归儿童、回归自然。低碳、环保的生活材料、随处可得的自然材料,成就温馨、自然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松果·麻绳



童趣·纸盒·瓶子

和谐---结合、统一、共存

和谐是师师关系、师幼关系、幼幼关系与家园关系的结合、统一、共存。家长委员会、家长开放日、家长助教、科技节、亲子运动会、艺术节等亲子互动活动,让心与心坦诚地沟通交流,拉近了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从而形成和谐统一 ,打造和实施和谐课程。


·探索

·陪伴


·成长


·见证




快乐——愉悦、满足、舒服

快乐即让幼儿快乐生活、快乐学习。快乐的童年,伴随人的一生,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学习习惯是快乐生活与学习的基础。各项特色活动——亲子定向越野、梅外一日游、幼小衔接、小鬼当家·5元购物;跳皮筋、丢沙包、炸碉堡、蜈蚣走路、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活动,让幼儿在与同伴间的玩耍中;动手、动脑中获得愉悦、满足、舒服的心理体验。

三、办学成效:成长的每一步都需要付出与沉淀

时间如划破天际的流星转瞬即逝,转眼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已开办第六年,成长悄然而至,但我们深知成长的每一步都需要辛勤的付出与时间的沉淀。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幼儿园于2020年被认定为梅州市一级幼儿园,并先后被评为梅州三八红旗集体、梅县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除此以外,先后有张雪琴、卢秋映、叶熊静、伍琳琳、李冬敏、陈至乐、陈凌莉、刘慧等六位老师先后被评为梅县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叶熊静老师参加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梅州市市级比赛荣获一等奖。



如果给我一棵幼苗,我会让它长得更好、长得更棒。让我伴你开心、伴你快乐、伴你成长!

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幼儿园优美的教学环境、先进的教学设施、创新的教学模式、科学的管理模式、雄厚的师资力量、勤劳智慧的老师……定将成为幼教领域一颗璀璨新星,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