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齐昌幼儿园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十年巡礼素材

——蓬勃发展中的齐昌幼儿园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齐昌幼儿园位于兴宁市南部新城,地处美丽的神光山下,是2015年兴宁市委、市政府投入6900多万元,为增加本市学前教育普惠性优质学位,解决群众子女入园难入园贵的民生难题,按照“广东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兴建,占地面积约37亩,建筑面积为7805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为11550平方米,绿化面积为10000平方米,功能室齐全,环境优美雅致。是一所设计新颖、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的幼儿园。

幼儿园内视野开阔,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备和生活设施先进齐全,活动室温馨舒适,教玩具丰富。设有美术室、舞蹈室、阅览室、科学室、综合游戏室等专用教室,功能齐全。户外有塑胶活动场、戏水池、玩沙池、种植区,小型、大型活动器械充足。是一所融美化、儿童化、教育化于一体的儿童乐园。

幼儿园拥有一支由市政府审批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的高学历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于20179月开始招生办学,从10个教学班发展成现在的21个教学班,从300多个幼儿就读到现在的770个幼儿就读的办学规模。创办以来,以“打造特色,树立品牌,和谐发展”为目标,建章立制,狠抓保教质量促发展,开园三年多的齐昌幼儿园已成为一所环境美、园风正、班子强、队伍良、质量高、人民群众满意的幼儿园,2019年被评为“梅州市一级幼儿园。幼儿园十分重视教学质量,通过优秀课评比、区域活动展示、半日活动观摩课的形式积极开展园本教研,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业务培训力度,采取外聘幼教专家来园培训、教师外出学习、观摩研讨、姐妹园骨干教师联合教研等方式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形成了“体育+艺术”的特色教学,我园先后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梅州)试点幼儿园”、“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A级单位”“梅州市巾帼文明岗”“兴宁市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 。2020年有2项省级课题“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立项课题《快乐体育客家传承--客家文化传承下的幼儿武术融合》、广东省级立项课题《幼儿足球游戏活动开展的研究与实践》”成功立项已进入研究阶段,1项梅州市级立项课题《利用“红色文化”培养幼儿性别角色意识的研究》进入结题阶段,4个兴宁市级科研课题已成功结题。教师们有多篇论文在报刊发表,陈建美等老师的健康优质课获得省二等奖,梅州市一等奖,1人被评为兴宁市学科带头人,多人获“梅州市优秀教师”、“叶剑英基金优秀教师”、兴宁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齐昌幼儿园办园短短四年,科学规范的管理,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深得领导和家长们的好评,办学质量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