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圆孩子之梦、幼儿教育惠大家

郭田镇中心幼儿园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现代社会“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成为了当今家长面临的一大难题,因此普惠性幼儿园在当今社会衍生成一种新生概念,“普惠性”是指普惠及更多幼儿,是指公益性、有质量的幼儿园,以政府指导收取保育保教费用。它极大地缓解了各地区家庭,对幼儿教育的需求及经济压力,满足了人民对学前教育的需求,推动了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稳定以及可持续发展。因此我园根据上级领导的政策,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普及民生要求。

办园条件

()园所安全

我园园舍独立设置,园址安全,周边无危险、无污染无各类安全隐患;园内建筑安全,教学、活动场所在日光充足。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让幼儿在各种完善的设施设备中得到充分的发展,园内绿化面积大,大大提高了幼儿在幼儿园的幸福指数。


()户外场地

幼儿园开阔的户外活动场地开设有活动室、科学启蒙室、音乐舞蹈室、体育活动室等。有适宜幼儿户外运动的体育器械、大型玩具让孩子流连忘返,真正是“花园、乐园、孩子的家园”。




()设施设备

1幼儿园拥有现代的教学设施,配备了钢琴、音响设备、多媒体投影等各项设施,同时配备各类保教理论与实践书籍,定期补充;有配套的教师用书、教学图片、录音带、光碟、幼儿操作教材和幼儿图书。

2、活动室内有实用、卫生、齐全、安全的教学设备、桌椅、教玩具充足,以及必要的活动区域场所

3、寝室内有符合卫生及安全要求的床铺设备,每人一床,有较完备的生活和卫生用品,有防暑降温和防寒保暖设施。


()经费投入

幼儿园严格执行教育局规定幼儿园收费标准进行收费保障有必备的办园资金和稳定的经费来源,幼儿伙食费保证全部用于幼儿膳食

园所管理

()教学管理

1、科学组织幼儿一日活动,以游戏为主,引导幼儿主动学习,重视教育过程,教育手段现代化,杜绝小学化教学。

2、每周教学安排考虑到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各领域的均衡。学习内容结合幼儿实际生活经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关注到对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各方面的培养。

3、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开展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每天保证户外活动2小时,其中体育活动1小时。

4、积极开展教研与培训活动,有计划、有总结。








()安全管理

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成立由园长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有各类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签订各岗位安全责任书,责任到人。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经常对幼儿开展安全意识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有安全防护制度和措施,杜绝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保教队伍

我园师资配备足,其中大部分教师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具备中等幼儿教育或中等师范教育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保育员、保健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具有相关岗位资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