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栉风沐雨育蓓蕾 心系幼教吐芬芳

兴宁市第一幼儿园 王裕梅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王裕梅,1984年参加工作,现任兴宁市第一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从教37年来,她把精力全都投入到了幼教事业中,是管理的能手、师德的表率、党员的先锋和育人的模范。曾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幼儿教师 ”“广东省教育系统模范共产党员”“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广东省特级教师”以及“梅州市首届中小学嘉应名校长”“梅州市十佳校长”等荣誉称号。

走进位于兴宁市环城东路的第一幼儿园,我们看到园舍外观精美,布局合理,园内环境优美,树木成荫。小小的一方天地,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的身影,颇有岁月静好之意。而眼前的这幅画面,都离不开王裕梅园长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为营造更加安全、优美的育人环境,在王裕梅园长的带领下,幼儿园于2010年进行全方位改造,园容园貌焕然一新;2014年进行高规格扩建升级,园舍占地面积扩大了两倍多,增加了400多个优质学位,幼儿园彻底告别出入不便和不安全的历史;充分利用2019年和2020年暑假升级改造了旧楼活动室,让孩子们的室内活动空间更充足;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争取上级的支持,重新铺设园区的塑胶操场,改造沙池和户外活动区,以及添置师幼学习、活动所需的设备设施等。正是她骨子里的这份“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和果敢,才让幼儿园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百年教育,始于幼学。凭着一股“钻”劲儿和“拼”劲儿,王裕梅用自己平凡的行动踏实地践行着幼儿教师的职责,在平凡中抱着伟大的追求;平静中怀着满腔热血;平常中担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汗水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任园长二十年来,她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廉洁从教,遵纪守法,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作为一园之长,她坚持上课、听课、巡园、巡班,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吸收先进的教育理念,幼儿园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擦亮了市一幼的品牌,特色教学闪亮梅州。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充分发挥省一级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她尽力帮扶乡镇中心幼儿园,接待同行来园跟岗学习有关教育和管理方面的经验等,为推动城乡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她在梅州市级以上核心刊物发表或获奖的论文十六篇,主编的省级教育教学专著两部;开设的26次省市县级讲座、公开课获高度评价;主持的省“十二五” 科研立项课题成果显著;指导幼儿园教师、幼儿参加比赛硕果累累。她大力支持鼓励全园教师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幼儿园课题研究成绩喜人,教育科研蔚然成风,人人争做幼教专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研究氛围。



在王裕梅的不懈努力下,幼儿园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梅州市安全文明校园”“梅州市三八红旗集体”“兴宁市先进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梅州市幼儿足球选拔赛冠军”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尊重,为梅州市的学前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无怨无悔。扎根幼教,三十七载春秋,王裕梅正用着自己的热情撰写着属于她的幼教诗篇,将无限的热忱和挚爱融入幼教事业中,在时代的洪流中做幼教事业的守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