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独行速 众行远

刘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十年时间里,一间间新办园、品牌示范园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一位位学前教育人在我们祖国幼教的春风沐浴下快速成长。如:梅州市梅江区龙丰幼儿园园长、高级教师、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018——2020年)刘媚。

她满怀激情为梅州的学前教育努力奋斗,她带领教师大胆积极开展国省市区课题研究,打造科研立园、教研兴园的良好氛围。她主持省、市级课题8项,课题成果《客家民间文化之幼儿启蒙课程的构建》获梅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了书籍《让文化浸润幼儿的心田》、《幼儿园组织与管理》。20129月被评为梅州市首届嘉应名教师,2015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

工作室主持人刘媚园长,以幼儿园一日教学活动为基础、以园本教研为载体、以师资培训为主线、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积极开展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几年来成功开展了多场次的大型主题游戏活动。如:“龙丰园户外混龄游戏活动”“龙丰园丰收节”“龙丰园年货一条街”“龙丰园跳蚤市场”“龙丰园科技节”“龙丰园客家文化传承活动”等,这些特色活动得到了前来观摩学习的市、区领导及各县区园长、骨干老师的一致好评,也奠定了龙丰幼儿园在梅州市学前教育的品牌地位。

工作室揭牌仪式
梅江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丘瑞强、梅江区教育局谢芳副局长等参与


工作室成员在评课


到蕉岭县南磜镇中心小学幼儿园送教


为梅州市名教师、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传经送宝


为梅州市魏锡连名园长工作室学员作专题讲座


工作室举行梅江区全区教研活动


到杭州参加第五届中国幼教年会


到重庆市沙坝坪区曙光幼儿园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