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以爱为名 做孩子的守护神

——蕉岭县实验幼儿园徐苑玲园长的简要事迹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徐苑玲,1986年毕业于汕头幼儿师范学校,从事幼教的35年间,她从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成长为梅州市名园长,转眼间,她在蕉岭县实验幼儿园己任党委书记及园长27年,岁月褪去了她的青涩稚气,沉淀了她的稳重优雅。伴随着幼教改革的春风,她牢牢扎根幼教这片沃土,坚守初心,风雨兼程,立足岗位,依法办园,始终秉承“以育人为目标,以管理促规范,以科研求特色”的办园宗旨,坚持“亲和•乐学•优雅”的办园理念,着力培养“健康、阳光、快乐、自信”的下一代,在工作岗位中彰显育人风采!

砥砺奋进 成绩斐然

从事幼教工作三十多年以来,徐园长一直从高从严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踏实工作,先后当选梅州市党代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被各级组织授予南粤优秀幼儿教师、梅州市嘉应名校长、首届梅州市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梅州市三八红旗手、梅州市教改积极分子及县级多种荣誉称号等。任园长期间,她所任职的幼儿园先后获得了“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广东省“南粤女职工文明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基地”、梅州市“女职工文明岗”、梅州市“先进工会组织”、梅州市“热爱儿童先进集体”、梅州市“巾帼文明岗”及县级多种荣誉称号等。

科研兴园 凸显特色

多年来,徐园长带领老师们一直把教育科研放在优先地位,以课题研究突出教学特色,充分利用和挖掘本土文化资源,使幼儿园的课程贴近生活,贴近大自然,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形成了鲜明的办园特色,为此,该园还成为了“广东省学前教育协会课题实验基地”。自2009年以来,在徐园长的主持及带领下,该园持续开展了“十二五”、“十三五”等国家、省、市、县级多项课题,全体教师以最大的热忱投入到各类课题研究工作中,在实践与研讨过程中发展自己并获得智慧的分享。目前,课题引领教学、本土文化教育、电子课堂教学、节日亲子主题活动、艺术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模式已成为该园教学特色。




引领示范 助推成长

作为梅州市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及蕉岭幼教领头人,徐园长一直积极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引领区域内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多次受委托在各类幼教工作会议上作专题讲座,积极引导广大骨干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努力使他们的专业水平和从教技能快速成长。梅州市徐苑玲名园长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该园成为了梅州市幼教界培训基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长期以来,该园面向同行不定期开放,多次承担各类培训指导幼师的任务,通过现场展示教学观摩课、指导环境创设等形式帮助姐妹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还积极与薄弱乡镇幼儿园结对帮扶,定期开展送课下乡、教学研讨、教师培训等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优质资源共享的效应。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一直以来,徐园长积极倡导全园教职工热衷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每逢特殊节日坚持组织教职工、家长及幼儿的代表前往慰问敬老院的老人和康复中心的孩子,及时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这种一次次为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的行动,不仅让广大师幼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更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广大教师的高尚情怀。



勤俭持家 优化环境

为顺应形势的发展和需要,为了幼儿园能继续发展壮大,多年来,徐园长带领实验人勤俭持家、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努力完善和提高办园条件,为孩子们创设了宽松、和谐、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孩子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为教职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了保教质量的稳步有效提升。




她说,孩子们是落入凡间的一群精灵,因为爱,她成了他们的领路人,因为爱,她更是他们的守护神。亲和•乐学•优雅——这就是我们蕉岭县实验幼儿园的徐苑玲园长个人风采的真实写照,她用自己的光芒照耀着每一颗童心,在让孩子们精彩纷呈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