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痴 情 幼 教 共 成 长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李燕妮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李燕妮,梅州市莲新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大学本科学历,幼儿园高级教师,1988年毕业于汕头幼师,一直从事学前教育教学一线,自20087月担任园长以来,李燕妮园长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德高尚,公正廉洁,作风民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和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有较高的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带领幼儿园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幼儿园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先后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南粤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梅州市第二届中小学“嘉应名校长”、叶剑英基金优秀校长、梅州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主持;幼儿园荣获“家园共建优秀园”和“三八红旗集体”,先后成为梅州农业学校、嘉应学院、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践基地,20206月被梅州市委宣传部梅州市教育局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李燕妮园长担任过幼儿园小中大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平时的积累,将日常工作中的反思、收获和点滴启示记录下来,以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改进,不断学习,由于工作的认真、出色,20087月被提为园长,凭着对事业的执著,在幼儿园创特色、创品牌的各项工作中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较好的发挥了带头人的作用,2009年幼儿园引进国家“十一五”《爱诺多元智能信息课程》,李燕妮园长带领全园老师打破传统的填鸭式的教学模式,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协调能力等,幼儿对课程内容充满兴趣,参与积极性明显提高,孩子的独立性、自律性、自主性得到全面发展,受到家长的肯定和好评。2013年和2016年,积极参与市级课题《信息技术的运用与幼儿自主学习能力养成的影响研究》和《幼儿园绘本阅读与实践》的研究并顺利结题;201610月参与的“十三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幼儿以学习为中心的乐学课堂教学模式研究》于20185月结题,并获得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20191月担任梅州市《幼儿园户外体能大循环的实践与探究》课题主持人;202011月担任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农村幼儿园乡土资源课程建设》参与单位负责人,202011月参与广东省教育厅《利用客家传统文化,构建幼儿园特色课程》“新课程”科学保教示范项目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