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一片丹心系幼教 二十六载育幼苗

平远县教师发展中心 谢秀梅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谢秀梅,平远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幼儿园高级教师,曾获南粤优秀幼儿教师、梅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平远县优秀教师、平远县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梅州市人民政府督学。


谢秀梅老师是一名坚守幼教战线阵地26年的默默奉献者,她以满腔热情全心身投入到山区幼儿教育事业,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政治使命感担负起幼教使命。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不忘育人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先后在幼儿园一线教师和教学副园长岗位13年、教育局担任全县学前教育教研和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工作12年、教师发展中心担任学前教育教研员1年。

在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中,她积极参与各种培训,潜心研究教学。经常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教研活动、听课、评课,组织全县幼儿园教师优质课比赛,对年轻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交流活动、开设专题讲座等,认真履行一个教研员的职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领老师们参与课题研究和撰写论文,使我县幼儿园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近年来,主持、参与的市级以上课题《试论如何将民间艺术融入到幼儿园教学之中》、《传承地方非物质文化维鹰启航行动研究》、《新形势下山区幼儿教师生成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施》《3-6岁儿童性别平等教育的思与行》。撰写论文《幼儿游戏回归自然与生活的策略分析》、《幼儿园社会性发展重要性与实践研究》、《幼儿早期阅读兴趣与习惯的培养研究》、《从原点出发的幼儿教育研究》等分别在CN刊物上发表。学前教育教学教研经验得到了极大提升,为引领全县学前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前教育管理工作中,她注重建立各项制度,坚持依法依规。为加快我县学前教育发展,切实解决学前教育发展难题,提高我县学前教育质量,她认真学习学前教育政策法规,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实际,先后牵头起草制定了《平远县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平远县民办幼儿园年度检查制定》《平远县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实施方案》《平远县加强住宅区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实施细则》《平远县发展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平远县促进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实施意见(试行)》《平远县惠性民办幼儿园专项资金奖补实施细则》等政策、制度、文件,为我县幼教事业逐渐步入正轨提供了保障。同时,她还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使我县幼儿园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成效明显,开创了我县学前教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