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幼教事业奉献终身

五华县示范幼儿园 蓝小娟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儿时的选择,我从事了幼教事业。不经意间,26年的时光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去,从姐姐老师”“妈妈老师奶奶老师始终坚守在幼教的第一线。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成绩,没有作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直到今天,我依然还坚守在示范园。我热爱幼教事业,因为孩子是那样的单纯,像一朵朵鲜花,纯洁无瑕、诚实坦然。我最喜欢和他们做游戏,他们认真、投入、遵守规则;他们一脸汗水,满身尘土,发自内心的快乐洋溢在脸上,欢声笑语回荡在身旁。孩子最美,孩子最真!我愿永远和孩子在一起,永远保持圣洁的灵魂我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和细心,陪伴着一批又一批孩子。

一生只做一件事,用心做幼教,用爱品人生”,我在示范园的摇篮中长大。从普通老师到分管教学业务副园长、五华县学前教育教研团队副组长,直至被评为幼儿园高级教师,我为幼教事业贡献了青春一路走来,陪伴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幼儿园的不断发展,我见证了幼教事业的蒸蒸日上,也在倾情幼教中收获着成长的喜悦。多年来,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幼儿教师”“梅州市首届嘉应名教师”“叶剑英基金优秀教师奖”、梅州市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名教师、“梅州市优秀教学工作先进教师”等称号。我精心设计的课例《大班民间游戏:跳竹竿》获广东省首届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堂精品课例一等奖;指导的节目《圆梦谣》荣获市“十佳童谣奖”;撰写的二十多篇教育教学心得论文分别在省、市刊物发表或获奖。我用专业素养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孩子,当他们戴上了红领巾回到幼儿园看望我时,我无比的满足和欣慰。

为促进幼儿园特色发展,我积极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认真学习新课标,实践新理念,结合本园地处梅州客家山区有着丰富乡土文化资源的实际,开展切实有效的教改科研活动,将乡土资源、自然资源引入到幼儿园课程中。我主持市级科研课题《客家乡土文化资源在梅州地区幼儿园的运用与研究》;带领全园教师实施省“十二五”“十三五”科研课题,科研成果获梅州市第八、九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等奖;参与的幼儿园特色建设方案《乡土引领,品牌亮色》获省二等,五华县示范幼儿园目前已形成乡土特色的园本课程模式,走上了特色办园之路,获“全国足球特色示范幼儿园”“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是“五华县最美校园”之一。

幼儿教育的海洋浩瀚无垠,我只是水滴一颗,但平凡的我坚定而执着,爱我所爱,爱我所选,初心不改,无愧无悔。我坚定:一个人,一件事,一辈子,终身学习,做一个有情怀的幼教人。感谢遇见你,示范园;感谢遇见你,亲爱的孩子们;感谢遇见你,可爱的老师们。感谢你们,让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