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我与五华幼教共成

长五华县示范幼儿园李云梅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19949月,刚刚毕业的我,自豪而又兴奋地来到幼儿园孩子们中间,几许兴奋,几多紧张。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很快摆脱了内心的恐慌,将自己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满怀憧憬地踏上幼儿教育这条永无止境的道路。

五华县示范幼儿园是当时全县唯一的一间公办幼儿园,毕业后的我经过考核,被分配在该幼儿园工作。

   

那时的示范幼儿园叫机关幼儿园,简陋、朴实,却充满活力。为了提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领导常常带领我们到广州、深圳等教育发达地区参观、学习,把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和理念带回来。我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在实践中慢慢提升,在公开课中把学到的东西展示给全园老师和各乡镇前来学习的同行们,为我县学前教育的发展作出了个人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多次在全园、全县优质课评比中获得好成绩。我由一名新教师逐步成长为骨干教师、级组长,于20051月,被提拔为示范幼儿园保教主任。

2005年至2013年担任保教主任期间,我潜心进行教学研究,努力带领全园老师开展教研活动,进行教学改革和课题研究。期间,在全县创建教育强县工作中,主动到各乡镇指导中心幼儿园的创建,给予教学支援;2004年至2005年,我独自一人到偏远山区龙村镇支教一年,给龙村镇的幼儿教师带去我十多年来在幼教实践中积累的经验。这些工作,都让我的教学能力得到最有效的发挥,也为全县幼儿教育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在这十一年间,示范幼儿园在全园老师的努力下、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园容园貌、设备设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我在幼教这块沃土孜孜以求,不断耕耘,大胆进行教学创新,积极总结经验,撰写论文等,辛勤的付出,也让我收获了许多成绩:先后被评为五华县教书育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五华县教改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广东省南粤优秀幼儿教师;五华县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五华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五华县优秀共产党员等。并以20138月被提拔为副园长。


我的成长同时见证着示范幼儿园的发展变化,在《纲要》的指引下,我们幼儿园园舍环境得到了更好的美化,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幼儿一日活动安排更加合理化,科研课题在广东省成功立项,创建了班级区域,增添了多媒体、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实现了现代化办公。20129月,五华县创办了第二间公办幼儿园,我们幼儿园分流了十几个老师和领导到该园工作,为该园的创建和发展、为五华幼教的发展作出了示范幼儿园的贡献,五华的幼教事业正以全新的面貌发展起来。

二十多年的默默耕耘,让我收获了更多成绩。2014年,我被评为梅州市“嘉应名教师,”2016年被评为“叶剑英基金优秀教师”,2017年评为副高级教师,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特级教师”、梅州市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撰写的论文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二等奖。我参加了广东省“林咏瑜名教师”工作室的学习,期间,我积极参加工作室的各项研修活动,到不同地区开展了两次讲座,获得了广大同行的一致好评。今年,我被评为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优秀学员。

时至今日,五华的幼教事业正以强劲的势头蓬勃发展。县直管幼儿园增添至五间,对乡镇幼儿园进行了集团化管理,各种规模的私立幼儿园雨后春笋般创立起来,五华的孩子们在更加优质的学校开启他们的学习之旅。五华的幼教事业正以昂扬的姿态,迎着灿烂的朝阳,大步向前迈进!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幼教人,在这幼教大发展的浪潮中,都会得到磨砺和提升,实现每一个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