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生资助

759名教师喜获梅州市希望教育基金会熊德龙奖教金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65日上午,2020年度梅州市希望教育基金会“熊德龙奖教金”颁发仪式在市教育局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印尼熊氏集团主席,印尼、美国《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先生,市政府张晨副市长,黄伟华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丘晓红常务副部长,市侨联汤志平主席,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直各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各校获奖教师代表等四十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黄伟华副秘书长主持。



颁奖仪式上,市教育局彭旭局长宣读了2020年度“熊德龙奖教金”获奖通报,广东梅县东山中学等13所市直学校共759名教师获此殊荣。张晨副市长、熊德龙先生等嘉宾分别为获奖学校颁奖。

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教师钟国城和学艺中学教师陈玲先后发言,表达获奖后的喜悦心情及对熊德龙先生善心义举的感激之情,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辛勤耕耘、诲人不倦,为培育更多英才贡献力量。





熊德龙先生在致辞中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中关于教育和家国责任的所思所悟,向长期坚持在教育岗位上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激励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育更多有用之才。并表示会进一步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为传播客家文化和教育合作交流多做贡献。致辞饱含浓浓爱国心、家乡情,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善举续写家国情怀,责任彰显师者风采。张晨副市长在讲话中对熊德龙先生情系家乡教育事业的善行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熊德龙先生虽身居海外却心系父邦,不忘故土,一直用实际行动回馈桑梓,投身于祖国和家乡的公益事业,频频彰显其爱国爱乡情结。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效,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更离不开像熊德龙先生这样关爱家乡教育事业的社会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她希望全市教育系统要大力弘扬熊德龙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勇于担当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用奋斗诠释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助推梅州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开始前,熊德龙一行在张晨副市长等的陪同下前往梅州农业学校中国客家菜研发培训基地、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现场进行考察。熊德龙先生对梅州教育事业取得的新发展表示赞赏,表示将助推粤菜工程(客家菜)再迈新步伐,向世界推介客家饮食文化,推动客家菜走出“围龙屋”尽自己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