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生资助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全面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取得阶段性成果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

(梅州市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


一直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读书改变命运从而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理念,着力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失学。今年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把此项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以保障全市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权为核心,坚持从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从严执行学生资助政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使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进一步彰显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

截至20217月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全面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生后顾之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2021学年,全市国家资助、地方政府资助、学校资助、社会资助430个项目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9.4万人次,3.37亿元。其中:学前教育4.53万人,3489.47万元;义务教育8.19万人,10080.58万元;普通高中2.6万人,5203.86万元;职业教育3.21万人,8263.17万元;高等教育0.87万人,6679.9万元。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饱含着党和政府对人民的负责和关怀,每一个数字的“背后”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每一个数字的“背后”离不开学生资助人的辛勤付出。

梅州市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表(公开).pdf_page_1.jpg梅州市2020-2021学年学生资助基本情况表(公开).pdf_page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