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师招聘

梅州市第二十二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结业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528上午,梅州市第二十二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梅州市农业学校实训基地二楼举行。第二十二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97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梅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志强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文贞出席并分别作了讲话。结业典礼由梅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曾桓炽主持。

朱志强对本期培训班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举办第二十二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是梅州市教育局贯彻落实《中小学校长培训规定》、《全国中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指导性教学计划》、《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速我市初中校长的专业化成长,实现初中校长持证上岗、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初级中学校长队伍的具体做法。

他指出,参训校长在参训期间都能够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及课程安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进一步提升了个人教育理论素养,提高了依法治校能力,向校长专业化发展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他同时寄语全班学员:继续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创新实践,提高自身水平,真正成为一名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良、治校有方的校长,努力朝教育家型的校长方向前进。

李文贞发言中也充分肯定了本期培训班顺利结业的意义参训校长在培训过程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为期三年的培训过程中,采取了集中培训、跟岗实践、网络研修与案例研究相结合的分段实施方式,规划设计了累计300学时的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学员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强烈进取高度自觉,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素质和办学治校等管理能力,达到本期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预期效果,圆满完成了校长任职前的培训任务

结业典礼结束后,朱志强、李文贞等市教育局参会领导向完成全部课程学习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广东省教育厅统一编号和制作的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园长)任职资格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