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教师招聘

梅州市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公告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2514-15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根据《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疫情防控公告》和《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5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面试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考前准备——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所有考生应在考前14天开始自我健康监测,据实填写《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监测表》(见附件1),并于考前48小时内自行前往梅州市范围内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3.对近14天有本土疫情报告地级市的来(返)梅考生实施核酸检测32检(检测需至少间隔24小时,在梅州市范围内进行)。

4.考生应密切关注自身粤康码情况,如出现粤康码红、黄码应及时咨询当地卫生防疫部门或拨打12345热线,采取措施,按要求检测核酸,及时消码。

5.考生考前应密切关注并严格遵守广东省教育厅及梅州市教育局发布的疫情防控通知或公告,及早到达考点所在地,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活动或去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二、考试实施——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考生须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根据考点工作人员指引,扫考点场所码,有序接受体温检测,并提供粤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生健康信息监测表供工作人员核验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点。

2.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可根据校医等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观察,使用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复测,并排查其流行病学史以确定体温异常原因。经复查体温仍不正常的考生由考点防疫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研判,作出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或禁止其考试的决定。

3.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进入面试候考室、抽题室、备课室期间须佩戴口罩,面试考试时是否摘除口罩须遵从考区疫情防控规定。

三、异常情况处理

1.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及粤康码为红、黄码等6种情况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考前14天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520日前向考区报告情况,由考区核实后登记考生信息并上报省教育厅。教育厅将按照有关程序上报教育部,经教育部确认后可退还报名费,有关考生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延长半年。


附件:

1.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健康监测表.docx

2.梅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5号).pdf



梅州市教育局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