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莲新幼儿园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梅州教育局 edu.meizhou.gov.cn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专项资金“财政事权”名称:人员经费

对应“政策任务”数量:1

市级预算部门:(公章)

填报人姓名:黎瑜

联系电话:2358209

填报日期:2020年7月25日

根据《梅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园认真组织对项目资金进行绩效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资金概况

2019年,我园项目资金财政拨款共计110.00万元,其中:(1)预教8号:① 2019年人员经费110万元。

(二)资金分配方式及主要用途及使用对象

1. 2019年保育人员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10.00万元,实际通过市财政局拨付到位110.00万元,用于在编人员工资。

(三)绩效目标

1.保证我园各岗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办园水平不断提高,保教质量更加出色,得到社会高度好评,发挥市一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作用。

2.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发挥市一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作用。

所有项目实施后,我园以培养“快乐、健康、个性、智慧”的孩子为目标,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充分发挥市一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当年绩效目标。                                               

二、自评情况

(一)自评分数

2019年我园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设定较为科学,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落实情况较好,取得预期的绩效成果,自评分数为100分(该自评得分为3个专项资金自评分)。

(二)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至2020年5月31日, 2019年我园项目资金支出数为110.00万元,支出率为100%。

1.专项资金支出情况

(1)2019年人员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10.00万元,实际通过市财政局拨付到位110.00万元,当年支出数110.00万元,用于在编人员工资,支出率100%,该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已完成。

2.专项资金完成绩效目标情况

2019年项目资金年初调整预算额110.00万元,至2020年5月31日,我园相关资金总支出数为110.00万元,支出率为100%。总体而言,我园全年项目资金支出严格按照年初计划执行,圆满完成全年绩效目标。

3.专项资金分用途使用绩效

2019年保育人员经费110.00万元,用于在编人员工资,为保证我园各岗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办园水平不断提高,保教质量更加出色,得到社会高度好评,发挥市一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作用。

2019年,我园财政项目拨款资金基本为单一用途的专项资金,根据相关资金下达文件要求,用于资金指定用途,因此使用绩效与上述专项资金完成绩效目标情况一致。

总体上有力推动了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梅州市学前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存在的问题

通过项目绩效自评,该专项资金确保能够专款专用,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问题:资金使用计划制定不够完善。在制定该专项资金的使用计划时,由于对资金的到位情况了解不够全面,影响资金的使用。

三、改进意见

今后,我园将加强资金使用的计划安排,完善资金执行绩效考核目标,进一步提升资金运转效率。同时,我园也会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资金下拨情况,从而根据资金用途及时做好资金支出计划。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

2020年7月25日

梅州市莲新幼儿园项目绩效自评报告下载地址:

莲新幼儿园项目绩效自评报告.docx